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三届一次会议

发布者:甘甜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791


2022629日上午,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简称教指委)三届一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教指委主任委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 研究生院院长陆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专员王平,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以及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兰奋、山东大学创新药物研究院主任刘新泳、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李聪、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张陆勇、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张翱、武汉大学教授周海兵、中山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黄民(按姓氏笔画排列)等教指委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陆涛教授主持,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作为教指委秘书处单位组织召开了此次会议。

主任委员陈时飞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研究生教育已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指委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培养药学专业学位人才,并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对接需求,培养行业亟须的现代化人才;二是协同创新,走产教融合双赢之路;三是全球视野,建立三个维度的质量观。强调教指委要立足新时代,再接再厉,不断推进药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

秘书长丁锦希教授作了《2022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要工作专题报告,商讨了教指委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随后,与会委员针对药学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公益云讲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秘书长丁锦希教授做总结发言,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希望各位委员团结协作做好教指委2022的各项工作,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我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一次线上会议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