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公益云讲座 第一期《案例开发与教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甘甜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81

2022826日,在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公益云讲座》第一讲:《案例开发与教学》顺利举行。

讲座由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教授主持,来自全国127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的60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南京师范大学陈学军教授报告题目为《教学案例开发的过程、方法与标准报告围绕教学案例库建设的基本过程与主要方法展开,着重从教学性、真实性、叙事性、挑战性和开放性五个方面讨论了教学案例的标准,分析了当前教学案例开发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

成都医学院吴敏副教授在《工业药学决策型案例的撰写与课堂实施》演讲中,探讨了举例与案例有什么区别、案例讨论与讨论法有何联系、如何撰写决策型案例、药学专硕课堂上如何实施案例教学等系列问题。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卞晓洁副主任药师以《临床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设计》为题,从案例选题、案例意义、案例内容和案例教学目的等环节,讲解教师在案例筹备过程中应当了解的一些实用技巧。

兰州大学药学院罗臻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管理药学教学案例创编及应用实践》,结合自己教学及科研经验,分享了管理药学领域教学案例创编的经验与体会,深入探讨了案例教学的目标及存在的问题。

本期《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公益云讲座》的召开旨在推动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的师资培训工作,搭建案例教学交流的平台,对提高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教师的案例教学质量非常具有启发性。今后全国药学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继续组织不同主题的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讲座,不断提高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